中文 /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徐宇曦:基于三维石墨烯复合物和二维高分子的高效电化学能源材料(11.20)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报告人:徐宇曦研究员 西湖大学工学院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0日10:30-11:30

报告地点: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石墨烯是具有单原子厚度的二维碳原子晶体,也是一种独特的天然二维高分子。柔性石墨烯片层可以通过三维组装形成多孔的块体材料,从而将单个微观石墨烯的特性有效的发挥到宏观材料层面。受石墨烯这一天然二维高分子结构的启发,科学家们希望从原子或分子层面进一步理性设计合成新型二维高分子,获得新的骨架联接并具有优异性能的新型二维材料,这一研究领域充满巨大挑战。本文将介绍我们设计合成了一系列新型电化学活性材料并与三维石墨烯有效复合制备成三维石墨烯复合物,以及灵巧合成了几种新型骨架联接的二维高分子材料,并重点实现这两个相辅相成方向在电化学能源存储和转化方面的应用探索,为解决电化学能源重要问题提供崭新的突破口。

徐宇曦,200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1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随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5年7月加入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研究员/博导。近期于2019年4月底加入西湖大学工学院任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新型高分子和石墨烯等低维功能材料的化学制备、可控组装复合及其在能源、环境和催化中的应用。在Nat. Commun., Acc. Chem. Res., JACS, Angew. Chem., Adv. Mater.等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五十余篇,他引一万余次。获得2013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二完成人),入选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2015)、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2017)和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8,2019)。

【上一篇】:胡龙:高效量子点红外光电器件(时间11.21)

【下一篇】:李喜飞:电池材料界面的设计与优化(11.20)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