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李喜飞:电池材料界面的设计与优化(11.20)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报告人:李喜飞教授 西安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0日09:30-10:30

报告地点: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随着电动汽车及各新型电子设备快速发展,高比能、高功率电池备受关注,而电池性能的优劣取决于电极材料。基于低成本、高能量密度的要求,高性能的正负极材料是当前电池发展的焦点及热点。在本报告中,我们采用表面掺杂和包覆等方法,运用化学法和ALD技术,可控设计和优化材料的表界面,发展正负极材料表面预处理的有效途径,为高容量高性能正负极的产业化奠定基础,综合提升电池性能。

李喜飞,教授(三级),博士生导师,任西安理工大学先进电化学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陕西省储能材料表面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副主席,Springer-Nature旗下期刊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s(即时影响因子已超过18)执行主编,陕西省高性能新能源动力电池创新团队负责人,西安纳米科技学会常务理事等。入选2018年、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主要从事微/纳米功能材料界面的设计、优化及二次电池的应用研究,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220多篇SCI学术论文,SCI引用9500次,H因子为50,4篇论文被评为ESI 1‰热点论文,25篇论文被评为ESI 1%高被引论文,有17篇学术论文被Adv. Energy Mater.、J. Mater. Chem. A、Chemsuschem、Chem. Commun.等选为封面文章重点报道。主持/共同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天津市新材料科技重大专项等20多项科研项目,作为课题骨干成员参与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上一篇】:徐宇曦:基于三维石墨烯复合物和二维高分子的高效电化学能源材料(11.20)

【下一篇】:张铁锐:水滑石基纳米光催化材料合成太阳燃料和高附加值化学品(时间11.3)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