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胡龙:高效量子点红外光电器件(时间11.21)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报告人:胡龙 重庆大学研究员

报告时间:11月21日14:30

报告地点: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21世纪,能源问题是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太阳能电池是目前解决能源需求的有效手段之一。量子点太阳能电池既具有多激子效应能突破单结太阳能电池 33% 的 Shokley-Queisser 理论极限,又能溶液成膜实现卷到卷连续低成本生产,是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研究的前沿和热点。电荷传输层的优化和胶体量子点表面配体工程是量子点太阳能电池迈向实用化的关键,本报告围绕电荷传输层选取及量子点的表面配体钝化机制展开,探讨如何通过界面控制工程获得高性能器件。

胡龙,重庆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6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2016-2019年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上一篇】:阎锡蕴院士:纳米酶及其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11.30)

【下一篇】:徐宇曦:基于三维石墨烯复合物和二维高分子的高效电化学能源材料(11.20)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