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疫”路上,有你有我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在回顾自己的防疫志愿活动前,很开心看到目前全国尤其是武汉的新型冠状肺炎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我们河南省更是迎来了连续十日零增长病例的好消息。

 我叫韩萍萍,家住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茹凹村,在全国范围来看不算是肺炎严重的地区,但是在全国肺炎最严重的那几天里,我们茹凹村也是实行了最严控的防疫措施。各个村口被封的严严实实,在几个出村的关键路口设置防疫关卡。每天村里的广播都会通知洛阳市各个区是否有新增病例,听到那些消息,心里上难免有些恐慌。邻居家的姐姐是一名共产党员,是第一批在村里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本科的时候就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这次全国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我也积极地报名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村庄、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村口的每个防疫关卡上都搭起了简易的活动房,村干部叔叔们分为四班制进行值班,这些活动房可以供他们在晚间简单的休息。我的工作主要是在关卡处为出去买生活用品等的叔叔、阿姨们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并对一些没有必要出村村民群众进行劝返。在疫情防疫中所有人必须按标准严格佩戴口罩,为了保证登记过程的安全,我是先戴了一副手套,再佩戴一个一次性手套。使用的体温计是家用体温计,每次用完之后,我需要用酒精将它们进行消毒,然后才能让下一个人继续使用。村里的人员在进村时必须带有身份证或住户证明,根据这些,我会在登记册上登记回村人员的姓名、电话、即时体温、回村时间等,确认体温正常后才能让大家进村。

 你多一点耐心,我多一点细心,“疫”路上,多的却不是一点点爱!

 志愿活动期间并没有感觉到累,反而更加富有斗志。一方面是源于自己内心的力量,另一方面要感谢我们村的村民群众们,不管是被告知需要夹着体温计等待5分钟时、还是在我一次次确认名字信息时,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使我们的工作非常顺利!

 我们村除了提交了严格规范的“防疫作业”外,也发起了“为武汉加油”的爱心捐赠活动。得知武汉正处于关键时期,村里的老老少少都行动了起来,你30、50元,他100、500元,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短短两天时间,我们村就为武汉筹集到了近十万余元善款。疫情无情,人心有暖。我们村老老少少众志成城,定能打赢抗击肺炎这场仗!

 正青春的我,能和大人们一起抗击疫情、守护村庄,让青春在“疫”路上闪光,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这次难忘的经历也会一直伴随着我,在我遇到人生路上的困难时,提醒我,没有什么困难是你战胜不了的!同样,我们伟大的祖国也一定会度过这道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韩萍萍

【上一篇】:战“疫”线上那抹“志愿红”

【下一篇】:北京理工大学李红博教授来实验室讲学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