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重庆大学胡龙研究员来实验室讲学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应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重庆大学胡龙研究员莅临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高效量子点红外光电器件”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武四新教授主持,学校相关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龙研究员首先讲述了量子点红外光电器件的研究背景和发展现状,量子点太阳能电池既具有多激子效应,又能溶液成膜实现卷到卷连续低成本生产,是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研究的前沿和热点。接着胡研究院讲述了电荷传输层的优化和胶体量子点表面配体工程是量子点太阳能电池迈向实用化的关键。最后胡研究员围绕电荷传输层选取及量子点的表面配体钝化机制展开,探讨如何通过界面控制工程获得高性能器件。

在场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胡研究员一一进行解答。此次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有关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的开发空间和提升潜力,而且其量子点的表面配体钝化机制让同学更是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胡研究员的悉心讲解。

报告人简介:胡龙,重庆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6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2016-2019年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来实验室讲学

【下一篇】:摩擦点燃梦想,自强驱动人生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