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学子风采

四月,你我同行——爱国卫生月日常纪实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我院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致力于打造爱国爱家、文明卫生、健康生活的环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美好未来。”这是我们发起的倡议。当时当下,爱护家园,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维护环境,人人动手开展室内外环境大扫除,清理日常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确保环境卫生;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健康生活、适量运动,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养成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居家抗“疫”,不仅自己要做“爱卫”先行者,更要做好家庭“爱卫”宣传员和倡导者。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2019级本科生刘源义说:“爱国、文明、卫生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做的事情,但是通过这样一次特殊背景下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让我对健康中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这不是一天、一个月或者一年的事情,而是每个人一生要做的事业,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疫情当下,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保持用餐卫生,在家合理消毒……这些已经成为每个人最基本的卫生健康常识,爱国卫生月会结束,疫情也定会过去,但是好行为保持下去才能算得上好习惯。让我们持之以恒,携手共治,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共享健康中国。

【上一篇】:材料学院“振兴杯”篮球赛火热开场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我们也是收信人!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