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制度建设

规章制度

实验室B计划施行办法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为加快实验室高档次原始科研成果(高档次学术论文、中试产品或技术) 的产出,强化责任感和危机感,对具有博士学位的在岗专职研究人员和课题组 实行定量考核、奖惩(B 计划),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1. 实验室研究岗位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各研究人员根据自己研究 内容进行定位。实验室对不同岗位分别进行考核。

2. 对基础研究岗位,每位专职博士研究人员每两年发表论文积分不低于 60 分(仅计算 SCI-B1 区以上论文)。

3. 对应用研究岗位,要在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上完成相关产品或技术的 中试试验。

4. 两年为一个考核期,2013 年 01 月 01 日—2014 年 12 月 31 日为第一个 考核周期。

5. 考核:分为两个层面。实验室以课题组为单位对各课题组进行整体考 核,各课题组所有需要考核成员的最低科研成果之和,为该课题组需 要完成的科研任务。课题组内部对个人分别考核、奖惩。

6. 奖励:对发表 B1 区以上论文或相当的应用成果,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 科研经费奖励。

7. 惩罚:分为两个层面。实验室对整体未完成科研任务的课题组进行重 罚(包括科研经费和科研津贴);课题组内对未完成科研任务的个人进 行处罚。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2013 年 10 月 24 日

【上一篇】:实验室SCI分区总体原则——2021

【下一篇】: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方案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