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材料学院/特功实验室男篮

在第四届河南大学研究生篮球赛中夺冠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8日,河南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篮球赛拉开帷幕,材料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披挂上阵,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从循环积分赛、交叉赛奋勇杀入半决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取得了金明校区决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4月28日下午5:00,金明校区决赛开始。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男篮对阵环境与规划学院男篮。两支球队在之前的同一小组赛杀出重围,均取得了不俗战绩,可谓旗鼓相当,势均力敌,注定了决赛会是一场胜负难料的鏖战。




随着裁判的一声清脆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环规学院率先取得球权,但在进攻中被材料学院抢断,获得球权的材料学院快速反击,成功造成环规院犯规,依靠罚篮率先得一分。之后双方比分开始进入交替领先的胶着状态,第一节结束时,环规院以10:9领先。节间休息时,双方开始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战术,材料学院针对对手特点加强了防守力度,采取二三联防,以防施压,迫使对手失误或犯规,在两拨转换进攻之后,材料学院成功实现了比分反超,在之后的几分钟里进攻势头愈加猛烈,里突外投,半场结束时已取得了较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材料学院的气势达到顶点,战术上理智地采取一盯四联,封堵对方主力队员,通过完美的防守造成环规院连续失误,比分差距一度超过10分,使得环规院始终难以形成有效进攻,无法打开局面,只能靠内线造成犯规勉强追分。第四节,在优势明显的背景下,材料学院稳扎稳打,严防死守,控制节奏,避免失误。使得环规院追分无果,比分进一步拉大到了31:38,材料学院完胜对手,收获冠军。




是役,材料学院参赛球队展现出了高超的技艺和顽强的作风,场上球员活力四射,热情十足。场边的啦啦队呐喊助威声不断,场上场下汇成了一片热情的海洋,彰显了学院/实验室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传统作风,体现了特功学子团结、协作、奋进、拼搏的良好风貌。



文/高鑫雨、韩百川

图/常笑、陈星


 

【上一篇】:材料学院团组织及优秀人个受到学校表彰

【下一篇】:清华大学王训教授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