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扬梦启航,情系特功” ---实验室2021年度元旦晚会成功举行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1-01   浏览次数:

普天同庆,梅红松翠瑞雪白。2020年12月29日,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元旦联欢会在中州颐和国际酒店举行。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教师家属共赏精彩晚会,共迎2021年。



晚会伊始,节奏欢快的开场舞铺垫了辞旧迎新的热烈氛围,“扬梦启航,情系特功”元旦晚会正式开始。本次元旦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党委书记张霖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所有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回顾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肯定了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的辛勤劳动。最后,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众志成城,再创辉煌!


院党委书记张霖开幕致辞


晚会正式开始,武四新老师课题组为我们带来歌舞《坚信爱会赢》。不绝于耳的歌声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我们坚信爱能战胜一切!



申怀彬老师课题组的小品《大城小事》精彩纷呈。舞台上的演员们用幽默的语言,诙谐的动作弘扬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



杜祖亮老师课题组先后为我们带来了经典励志歌曲《老男孩》和《民国chinglish》。《老男孩》有着时间的沧桑,稚嫩的梦想,唱出了众人年少青涩时光里的故事。  



《民国chinglish》幽默搞笑,自带字幕,赢得喝彩。



随后,实验室的青年教师们依次亮相走秀,把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上激扬澎湃,台下掌声连连,充分展现了实验室亲如一家的和谐氛围。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白峰老师课题组的小品《赶考》让我们身临其境,体会了读书人怀揣的梦想和希望。



我院的小材宝们别出心裁,先后为我们带来了手影舞《暖暖》和配音秀《你我所见的顽强》。手影舞仅凭借一双手演出精彩,配音秀用声音抓住耳朵和心,迎来掌声不断。



姚晰和鞠婕老师课题组为我们带来了《舞蹈串烧》。在飒爽的舞姿中,姑娘们尽情展现自我,引起台下观众掌声连连、欢声不断。



赵勇老师课题组的小品《甄嬛歪传》全程包袱不断,演员们用幽默的语言、动人的舞姿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



程纲老师课题组的歌曲《奔跑》唱出了大家对梦想的追逐。就像歌词里唱的“这追逐犹如冲向彼岸的狂奔,让我们全力奔跑拉近与梦想的距离”,程老师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初心不变,为梦奔跑。



李林松老师课题组和小材宝们共同带来的歌舞《失恋阵线联盟》旋律欢快,让人消散忧虑,焕发生机活力。



蔡国发老师课题组的小品《艺考》和本科生小品《非诚勿享》趣味颇多,让大家开怀大笑



每当观众情绪高涨之际,主持人都会带领大家进入游戏互动环节,抢椅子、踩气球,场面热烈,笑声不断,老师与同学打成一片,台上台下一片欢腾。最后,晚会在《难忘2020,奔赴2021》的温馨歌声中落下帷幕。




春行九州,山河清晏,暮辞旧年岁,朝迎新光景。整场晚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本次晚会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体现了大家的活力四射,更展现了特功人人众志成城、不忘初心、大步向前的奋进。盼望来年,歌乐青山举葳蕤,筑梦未来,特功实验室定能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文/高鑫雨 

图/常笑 袁培虎



















【上一篇】:材料学院教师刘成延在Nature杂志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篇】:团结奋进,共逐梦想!——2021年新年寄语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