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待阴霾褪去,春暖花开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

 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鲁迅

 每个原子在自己既定的轨道上稳步运行之时又能靠彼此的作用力帮助同伴,当每个个体都能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生命轨迹嵌刻进时代与集体的滚滚洪流,便能将无尽黑夜变成星火燎原。

 个体从未被矮化

 我们敬仰李文亮医生的耿直,敬佩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的坚守,并为全国各地上万名请战援鄂的医务人员震撼感动。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前线医务人员中90后已然成了此次战“疫”的主力军。都说2003年非典爆发,全世界守护90后,十七年后,90后守护全世界。星星之火永不息,抗“疫”精神代相传。奔赴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一定要平安。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方式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近来日本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中方对此感同身受,愿在努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尽己所能向日本提供支持和帮助。不久前,中方向日方交付一批病毒检测试剂盒。近期中国政府还将分批次向日本捐赠5000套防护服和10万只口罩。

 人类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即使我们已身在长夜,也从未放弃把自己手中的一点微茫的星光放入河中,凝聚成炬,送到更黑暗的地方。

 国有难,夫有责,心犹坚

 我们不是炽热的太阳,但可以有一分光,发一分光。疫情之下,三尺微命,一介书生,不能如白衣战士奔赴前线,亦不能捐献所需,以资效国。但我们都是时代陀螺运转下的齿轮,是要频率一致,共同振动的原子,是祖国的最后一道防线,亦是满怀勇气的先行者。抗“疫”之战需要每一位普通人,始终需要各自肩负起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虽阴霾暂笼,但我们每一粒微弱的光在华夏神州大地汇聚,终有划破黑暗,迎来初阳之日。

 我们始终相信,不论黑夜多么漫长,总会迎来曙光,不论这个冬天多么严寒,必会有春天的春暖花开,我们一起期待阴霾褪去,共盼春暖花开。

撰稿人:2019级硕士研究生

梁汉针

【上一篇】:“双一流”建设:河南大学突飞猛进!①

【下一篇】:战“疫”线上那抹“志愿红”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